3/08/2024

8/3/24 投資日誌 新鴻基23年中期業績

新鴻基皇者風範依然,各業績在逆境中仍能保持,但料不及中期已開始減派息。已有多間地產收租公司公布業績,大致仍然受壓,特別是商廈項目,明顯新地表現仍有一定的韌度。上輪曾在低位(低於$70)考慮增持,可惜機會一瞬即逝。新地仍是我最主要持倉,相信長期也不會改變。

12 則留言:

  1. 版主要小心了
    住宅銷售入賬通常滯後於樓花銷售一年以上 這份業績只反映了一年前的銷售情況和毛利率 下半財年再加下一全財年 才開始反映最近一年高利率情況下被壓縮的毛利
    16減派股息當然是有原因 否則管理層怎會與郭老太對着幹?
    《過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然明白入帳的守則,上半年新地賣樓仍是低基數,只是重估還有溢利,看來此重估較反映現況,我見公司經常性租金相對其實不錯,很多地產商已經現形。

      刪除
    2. 下半年會入帳較多,當然是一年前的銷售。我很明白23年整年全世界銷售都差,毛利當然也不佳,你看看長實黃竹坑的盤成本便知。

      刪除
    3. 新地闡述派息理據可理解,我也接受,當然郭太也顧全大局。

      刪除
    4. 做生意永遠有好景和逆景,如果新地都頂唔住,我想很多都要陪葬。

      刪除
    5. 希望這關香港捱得過,我已經有心理準備,樓價仍未完成調整,我買貨都很克制。

      刪除
  2. 香港樓價與家庭收入的比率是發達地區中全球最高 在香港政經大環境變化下 我看不出為何香港能維持這個偏高的比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這參考點,但我同時間更參考租金回報率,現時正踏入一個Critical point ,回報追貼定期,當然樓價絕對還可以再大跌,甚至跌過龍,始終2成多不算非常重大調整。

      刪除
    2. 我同意香港政經形勢值得關注。

      刪除
    3. 自住、投資、風險控制是現時投資的關鍵。
      我仍視股票為首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