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24

27/4/24 投資日誌 中銀香港23年全年業績

我一直重倉地產和銀行股,二者一直在香港賺錢能力最強,只要有舖租給銀行,估值必定提升。現時地產股的盈利下降,相反銀行股愈戰愈勇,當然我很清楚銀行的風險,無可能地產和銀行各走極端,但現時確實中銀香港率先受惠加息潮而跑出。雖然如此,但我認為仍要審慎看待,步步為營,中銀是少數盈利和派息周期向上衝。

7 則留言:

  1. 地產股,內房已經跌落神壇,香港本地地產股仍是信心首選。
    我都持有大量地產股,相信HK仍然有其價值存在,地產乃必然之選。
    港銀行股我都部署了部分,思路同價值兄應該相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出現了一些問題不易解決,這確實對地產股不利。現時美股有些特點是港股找不到,只要時機到,你要把握得好,你的投資也會令你安心。

      刪除
  2. 一個現象就系,,,地產股減派息,但系銀行股就增派息. 現況就系地產股盈利轉移到銀行股盈利身上.

    地產同銀行系 香港最核心經濟結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這樣說,嚴格來說,消費者或按揭人要付多些資金成本,變想令發展商利益受損。

      刪除
    2. 又可以說早年銀行只能收取極端低的利息,現在返回正常水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