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24

3/4/23 投資日誌 中國應學習香港的租賃市場

香港擁有一個成熟的租賃市場,有良好兼富透明度的制度,投資者勇於投放資金於物業市場,收租以保障退休生活或作資產增值。發展商也建立起優質的投資物業,不用過於追求物業銷售,明白到發展物業具長周期性,遇到金融震盪時可安然渡過,這是應該學習的地方。

9 則留言:

  1. 其實香港過往都吸取唔少教育訓,,信和1998年差點末頂,80年代中英前途問題地價亦跌唔少,所以形成香港地產商財務上比較保守.負債相對唔會太高,而中國80年代開放之後,基本無經歷太大市道問題.形成佢地長期后好個方面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地產商和一般公公婆婆買樓收租的環境能構建,相信要下不少功夫。

      刪除
  2. 買樓收租在高息環境下其實並不吸引 香港的reits全部跌到四腳潮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同意收租價值一般,要看時機和入場點。REIT又是別話,我反而對別人生厭的市場會有點興趣。

      刪除
  3. 說實話 我現在對運用價值投資於港股甚有戒心 其中最大風險是中國的結構性經濟放緩問題 會不會重踏日本泡沫後的迷失時代或長期受困於中等收入陷阱 如是 中港股將會是價值陷阱處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非常同意,所以伺機買入美股或亞洲其他地區,一定會找到機會,只要美股出現較大的調整,我會再次增持。

      刪除
    2. 現時中美股值出現極端,不宜有太大的動作。

      刪除
    3. 歷史上很多經濟轉差的事例可以導致嚴重得多的後果,日本的所謂迷失已經算是好結果。正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刪除
    4. 經過三十年的治療,始終會生猛些,但能否維持數年仍有待觀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