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24

9/4/24 投資日誌 歐美之距

歐洲人口比美國多,同屬發達國家,但經濟似乎跟美國相距甚遠,看似不公,歐洲必須調整經濟政策,以吸納人材和振興企業,中國已騰出空間,相互合作,讓歐洲發揮更大的潛能,現時的局面對歐洲不利,更已驗證過失效。

8 則留言:

  1. 馬斯克及黃仁勳都是移民 可看出能吸引世界人才的重要性 這方面歐洲遠不如美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中國能學習別國好的東西。
      如果我是歐洲,我會很不服氣。

      刪除
    2. 如同中國 歐洲也存在一些制度性結構性弱點 根深蒂固 縱使知道也不易改變

      刪除
    3. 當然,始終歐洲政治不歸一,很多潛能不能發揮,我認為中歐有協同,可互相進步,一國獨大未必對歐洲最有利。

      刪除
    4. 那是因為歐洲民族/國家太多,而且南有中東,東有俄羅斯,威脅太大。

      下面的文章雖然主要提及俄羅斯,但也說出了美國是制度和地理相輔相成,其他人恨唔到咁多:

      https://www.patreon.com/posts/chu-fei-wen-shi-62000549

      刪除
    5. 非常同意,你看歐羅單嘢,攪咗咁耐,都難搶多點主導。
      歐洲應同中國多點合作,我相信中國會配合,如平治寶馬可多點跟中國企業合作,前提是要有誠意,不要被別國控制,歐洲企業在中國絕對仍有空間,望歐洲要超前部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