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24

17/5/24 投資日誌 沽出組合2-3%股份

下午沽出組合2-3%股份,強調只是微調組合,想取回一點現金,翻查資料,上次有此前科為23年1月中,現時恒指約返回較合理水平,上次指數水平比今天更高,我沒有水晶片,我不清楚半年或一年的大市水平,我只評估現金水平、美股的倉位是否足夠、估值水平等。今天政治形勢極為不妥,但市場感到安心才會推升指數,還有,我要更多的時間評估內地房地產會否拖垮中國經濟。

17 則留言:

  1. 十分認同,倉位管理很重要,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時我集中管理好美股、港股、現金水平佔比。

      刪除
  2. 價值兄,港股配置是否仍專注於 香港房地產加銀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頗分散,但總的有地產、銀行、盈富,跟大市有相關性,但近年本地地產弱的,派息可謂勉強頂到,而中特股比較業績佳,派息增,大概可抵消一下。

      刪除
    2. 仍然是新地十信置佔倉位4至5成嗎?

      刪除
    3. 3成左右。
      下次留個名方便日後交流。謝謝。

      刪除
  3. 江小魚好奇一問 供股後有無再買領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
      我持領展並不少,還有我對地產股資產的持倉非常重,因此會有少許審慎,但總體還會買入其他,但在恒指現水平看,不會太落力吸納。
      我仍需更多數據分析港的物價水平有否進一步下行空間。

      刪除
  4. 期待價投兄再出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支持。很樂意回答大家的問題。
      下次留個名方便日後交流。

      刪除
  5. 唔見你update, 最近可好?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錯,仍有留意股市上落。
      樂意回應任何問題及Comment 。謝謝支持。

      刪除
  6. 回覆
    1. 多謝支持。很樂意回答大家任何的問題。

      刪除
  7. 近來轉戰YouTube,不太方便賣廣告,多謝大家仍支持。
    如果有興趣,可以繼續看YouTube 價值投資者,歡迎comment 內回答任何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