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24

6/5/24 投資日誌 沽出優質股

一般來說,投資者會先沽出劣質股,我也如此,但過去曾經忍痛沽出一隻優質股-神華。當年,我會視神華和中海油是基本因素較好的股份,但無奈全球講環保,當時大部人打賭煤炭股很快沒落,可惜現時再次發展另一周期,可知要估計周期發生的時間很困難,電動車興起,而股神加倉石油股更令人費解。

8 則留言:

  1. 多謝分享。週期甚難捉摸,只能做好风險管理。

    回覆刪除
  2. 多謝分享。長期投資--- 好,避免估週期---更好。

    回覆刪除
  3. 因為AI發展急速,電力需求急增,以化石燃料發電,變成將環保議題蓋下去,所以不論東西方,只要AI未炒完,巨企石油股大方向仍是正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聽過電力股因此再受注視,但我仍未看到有足夠數據顯示現時AI耗電能對全國用電量有足夠的影響力,即使故事極為吸引。

      刪除
    2. 我只想提出,當年環保議題假設傳統化石燃料或石油股會大跌,到今日AI狂潮(電力需求急增),環保議題已被AI完全打臉,華爾街又或中國對傳統化石燃料更不離不棄!今天國家AI運算力較量,已成大國競爭重要元素!AI需求大量電力係千真萬確,連馬斯克都公開指AI缺芯片都唔及缺電荒嚴重…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710100

      刪除
    3. 我同意AI需求更多電力,但是否擴至廣泛層面,仍要看相關數據。
      現時我會關注無人架駛與AI真正關係,落實層面,執行程度。
      我同樣增持美股M7。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