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23

3/4/23 投資日誌 美股比想像中強

9個月前開始買入美股,約一個多月買一次,累積了一點,但遠遠未足夠,傳統股份及科技股此起彼落,此刻科技股又領先,因銀行股出事。 由於美股比想像中強得多,近月未有繼續儲貨,焦點暫時又放回港股,由於早前領展供股,現在稍為什息一下,月底再買。

12 則留言:

  1. 題外話, 最近有網友提起美股estate tax, 我正在想緊點樣減少潛在風險及萬一處理程序既負擔。你美股起步較遲, 早D知道可以早D準備美股資產配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通知。
      我反而曾經想過一些極端情況,如果一旦聯系匯率脫鈎,我們的美元計價的美股會否出現一些估計不到的風險。

      刪除
    2. 好像一些債券基金都估不到可以完全write off 瑞信的AT1。

      刪除
    3. 又或者中美發生衝突,最惡劣時對我們資產的影響。

      刪除
    4. 我們對自己存在股票戶口的美股認識不多,有什麼權益保障。我最怕是一旦脫鈎,假設港元大跌,會否不計數。
      我反而對證券行持有我們的美股怎樣運作感興趣,會否存在漏洞,我們的資產原來不是我們所想像中安全。

      刪除
    5. 又或者金管局受制裁怎影響我們的資產。

      刪除
    6. 我覺得呢段對話十分有趣, 提到有三個層次既非股價風險:
      estate tax, 證券行倒閉, 政治風險

      estate tax有很盡量避
      證券行/銀行則唯有分散
      政治風險則可能比你分散到都唔太有用

      遲D有空再寫下呢Points

      刪除
    7. 證券行可分散,最怕是系統性問題。
      我最想知我們見到倉內的美股,是否確切無誤屬於我哋們。
      如果是港股,我持有實物,安全性很高。
      特別是持有美股,原則上是以美元計價,但如果我們的美股只是Virtual ,當美元大升,證券行便有爆煲風險。

      刪除
    8. 這一刻,我持有美股不多。但只想思慮持美股的問題。我是美股新手。

      刪除
    9. 我多是實物持港股,感覺是安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