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23

4/3/23 投資日誌 金朝陽22年業績

金朝陽一大特點是折讓大,一般折讓大的公司盈利比較差,在我投資生涯中,資產折讓大的公司不是這麼輕易收窄折讓,結果造成長期回報偏低。業績仍然受22年疫情影響而出現虧損,留意到葵涌區的商業地產落成。今年,我可以肯定所有租務市場在通關後會不錯,昨日經過太古廣場,各名店都有人購物,這必反映23年業績。

9 則留言:

  1. 折讓大的公司是「因為」盈利比較差對吧?以博主這個說法,這間公司在營運方面應該有些問題,才會導致盈利能力遜於同行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強調是一般,內銀有一定盈利能力而折讓大,這是很難得。

      刪除
    2. 盈利能力是相對。又或者佢Book的資產過大,導致資產回報偏低,情況得複雜。
      因此,我較喜歡容易計到數的新鴻基地產。

      刪除
  2. 盈利穩定也是投資者對公司估值的標準之一
    空有資產, 但回報不高或不穩, 對很多投資者無太大意義
    除了博私有化, 實在找不到有何可取之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投資應選較容易的。
      私有化是有可能,但你醒他們亦不笨,有心人也可以盡量打遏股價去謀取最大利益,所以錢絕不易賺。
      下次留個名方便交流。謝謝。

      刪除
  3. 小弟行過好多商場 希慎 太地 新地商場恢復不少人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今日兒童節,我也帶小朋友吃自助餐,疫情三年不敢吃,促進經濟一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