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23

15/5/23 投資日誌 Cathie Wood去了哪裡?

早二年,Cathie Wood被稱為女股神,稱得做神,在我的定義是,必定能經得起時間的洗禮。木頭小姐專門投資於創新顛覆性產業,低息環境再加上科網股熱潮把她捧上神壇,現在好像消聲匿跡,說到底,她只是押上極高風險的公司,稍有不慎,可以跌落懸崖,從此消失於股壇。

11 則留言:

  1. 咁公道講句, 佢投資既公司都係高風險高回報
    理論上目標客路都唔同
    係咪股神就見仁見智, 但佢係做生意層面就一定係top sal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同意,她是Sales,但我印象中,銷售員的眼光多較短線,多求一剎那的光輝,吸引大家的眼球,不會有營運者多著重長線的發展。

      刪除
    2. 下次留個名方便交流。謝謝。

      刪除
  2. Cathie Wood 的投資標的是具長賽道的高成長型創新企業 可說是跟價值投資的另一個方向 我認為這種策略沒有問題 長遠能否勝出也是考眼光及選股能力 至於她是否女股神還須長期戰績去証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的做法似天使基金之類,數十隻可以爆一隻明日之星,但歷史告訴我,最富有的一群不會用這方式致富。可以我的字句不夠精準,但我都是較喜歡李嘉誠或巴菲特投資的模式。

      刪除
  3. 不爭朝夕 只爭春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只是幫人管理資金,我最想知她的身家是否全押在這些。

      刪除
  4. Cathie Wood嗰套投資於創新顛覆性產業方法,小弟真係不太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可說,誰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便值得參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