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23

19/5/23 投資日誌 不供越秀買龍湖

數月前最惡劣的時候,曾考慮買入10元樓下的龍湖,怎知眨眼間便彈升。 龍湖算是民企的代表,全部民企死傷慘重,我不相信最終只有國企生存,但這只是我直覺相信,我沒有任何水晶球。 下午見越秀已跌至供股價,我棄供越秀,首次買入龍湖,希望房地產業能克服困難,剩餘一些管理優秀的公司,不管是民企或國企。但我想強調這是高風險投資,切勿模仿,我有力守到最後。

11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藝高人膽大。佩服。我就不敢了。

    回覆刪除
  2. 博主很誠實。如果連博主也認為自己買得遲了,我們當然知道最佳時機已經過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難講早或遲,每一個時期資金配置都不同,無可能在最低潮買入所有公司,我當時能買進最低的美股及安踏。

      刪除
    2. 買股是一生工程、量力、風險控制、情緒的掌握。

      刪除
    3. 買入後要有繼續下跌的心理準備。

      刪除
  3. 很少聽到有人說,買股是一生的工程,多數是買物業,另外又說,年纪越長,股票佔比越少,但我總覺得未必是( 大多數人未必對),但又說不出有甚麼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股和買樓確是很大爭議,但我又覺得買樓要兼顧租務,對老人家會困身,買股有人幫你管理更適合,其實凡事無絕對。

      刪除
    2. 買股更易傳承給下一代。
      股樓各有優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