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23

20/5/23 投資日誌 人民幣櫃檯

多隻重量級股票申請人民幣櫃檯交易,此舉措將影響深遠。中國對美元失去信任,無論從政治或財務風險上的考慮,我們不能在貨幣上太過依賴美元,我們無可奈何需要Plan B,當一貨幣可用作貿易及投資,這對此貨幣能否在一地區成功非常重要。

13 則留言:

  1. 買人民幣股就如買A股。可惜,A股表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股的表現一樣不濟,但怎算港股相對A股都有折讓,可以成為契機。

      刪除
  2. 對國際及香港投資者而言 以人民幣交易便等於添加了匯率風險 回報沒變但風險卻增加了 所以只適合國內投資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如果你認定香港的貨幣環境會大變,你便會認為風險會變細。

      刪除
    2. 我不認為香港貨幣政策在可見將來會大變 因這會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添加不確定性 因為港元跟美元掛鈎國際資金少了汇兑風險才會支持港股的交易量 況且現時人民幣在國際貿易及支付交易額均只佔微不足道的2% 國際化還慢慢長路

      如果美元真的很脆弱危在旦夕 又如何解釋過去十年美元指數由不足80升至目前超過100 美金升值30%

      刪除
    3. 可惜政治風險大增,香港承擔不起,便有可能作較大膽的嘗試,你不作任何部署,你會變得很被動。

      刪除
    4. 到現在一刻,我沒有持有人民幣,但我買入的資產,很多是人民幣收入。
      我會繼續思考日後的方向。

      刪除
    5. 一直以來很多人預言美元會崩潰 人仔會越來越值錢 但事實是人民幣在過去十年兑美元大方向是不斷眨值 宣揚美元崩潰人仔替代的言論很多帶有政治考慮及個人情感 與實際情況並不相乎

      刪除
    6. 這是需要一個過程,但人幣的使用層面會增加,無人會預期美元會消失,我仍想增購點美股。但未來,我有興趣買入些人幣買股票。

      刪除
  3. Long 388, 2388 if believe 人民幣國際機化

    外國hold cny 一係 sell for usd
    一係 buy cny asset
    Cny asset 少得可怕
    只有用 cny 计價 股票做成長升長有的景象才令更多人 hold c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持有不少中銀香港。我覺得港交所仍有發展空間。
      不用怕無資產買,這需要一個過程,個餅可以做大些。
      下次留個名方便交流。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