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23

20/5/23 投資日誌 我持有大量地產股

我持有大量地產股,年期甚長,十多二十年來,表現中規中矩。多年來,我確實找不到板塊去取代它,或者應説稀釋它。上年開始買入美股,還想將比重提升至顯著水平,可惜這算盤打不響。現時美股比重比中國科網三大還要少,看來要繼續等待,我還有現金持續買貨。

18 則留言:

  1. 010恆隆集團這樣一支有名氣的主要地產股之一 市脹率居然低殘到只有0.18 比很多三四線股也不如 確實也是不明所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很大問題,堅持持有。我持有恒隆,都不知母公司平宜得可憐。

      刪除
    2. 010市帳率係有折讓,但實際上無年報所寫咁多。因為佢同101合併報表,將101的資產寫埋入010的年報。而實際上佢只持有101的股票,無直接持有101的資產。

      刪除
    3. 我對10都有興趣,但不是我首要的工作,我近月可能會買些長和系。我還關心有什麼環境會觸發賣樓增加。

      刪除
  2. 其實我覺得香港地產股很多都符合巴老選股準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股神也很重視增長潛力,這個實不確定。

      刪除
  3. 我的組合地產比例也很重,主要收息·太古·希慎·恒隆·鹰君·仲有半地產發展商收租股港鉄·~一堆癈老股~

    回覆刪除
  4. 美股比重低都唔緊要,本地地產股咁高息,每年就將股息用來買美股,5-10年之後就會儲了不少美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策略是可以。二者定位不同,各有優勢。

      刪除
  5. 純睇收息都還可以
    但唔好expect股價有咩上升空間
    大環境改變左

    地產股估值低都唔係一朝一夕既事
    睇yield, 比地產股高既大有人在
    股息增長空間亦比佢地高
    小注可以, 大注的話都大機會跑輸大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