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23

1/6/23 投資日誌 我只知道這些科技

我對科技認識很有限,但也明白科技的重要,想投資美股,不學懂科技不可,近年多了看有關科技的發展,當然對老一輩來說是很困難。 我嘗試認識何謂晶片,近月最熱哄哄消息不可不提輝達,反映運算能力應用的轉變,以前的年代,普通人所認識科技只是檯面上的桌面電腦,大家有能力最多是買一部用Intel的PC,慢慢用於手機的高通,還有當時局限應用在遊戲領域的輝達,到最後應用到科技的尖端-人工智能身上。

6 則留言:

  1. 投資科技股就需要不斷跟上創新步伐.基本上一脫離創新軌道企業好快就會打柴..科技股好難行到品牌效應 口味等等護城河.不斷研發就系科技股道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曾考慮這問題,應否投資不斷需要創新的科技公司,抑或不成不變的傳統產業。

      刪除
    2. 當年Nokia,IBM的衰落會否出現在自己投資身上。

      刪除
    3. 美國公司的競爭力令我驚訝,我持的美股會繼續持有著,目的是體現價值成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