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23

2/6/23 投資日誌 AH股可收窄?

H股相對A股存在巨大折讓,以往投資者常猜測H股可追回A股,無可能同股同權下,計及兌換價後,折讓這樣大,看來並不合理,但當中機制複雜,主要是內地資金不可以在兩地之間自由兌換及流通,我對未來能否成功收窄抱樂觀態度,反正我已持很多H股,能否收窄沒有機會成本,但我相信中央會有一個較創新的舉措,這會觸發強大的力量,你做的東西很簡單,就是緊緊持有中資股。

8 則留言:

  1. 要消除AH股價差 單靠容許資金自由流動不够 因為出乎很多人當初意料之外沪港通深港通已有多年 但價差一點都沒收窄 要收窄一定得容許A股及H股可以互相自由搬貨到對方交易所買賣才行 就像現時的美國ADR及港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是國內居民,只要我能隨意買入香港人民幣櫃檯的資產的折讓股,又可隨意調動回國,這三四成的溢價已有足夠的誘因。

      刪除
    2. 如果開始時,人民幣櫃檯如港元計價同樣有折讓,我會考慮一下。

      刪除
    3. 反而自由地兩櫃檯互換可期待。
      我覺得有不錯的契機,但不用提早部署,因我又足夠的港股。

      刪除
    4. 人民幣在港會有里程碑的發展,不會錯的。

      刪除
    5. 我需要不斷理解櫃檯機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