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23

31/7/23 投資日誌 世茂22年全年業績

我持有不少內房,包括中國海外、世茂、碧桂園、龍湖等,整體持股比重不太多,但可能賺些全部吐出來。 當年喜歡世茂,業績一直平穩,最高峰時派息已是$1-2元,現在股價才$1.6。從內房的遭遇其實很值得我們借鑒,做生意和做投資一樣,要適可而止,要認識市場的失衡狀態,還要有避險意識。現在留意不是股價的上落,密切留意中國樓市的宏觀數據去決定樓市何時築底,我相信會發生的。

23 則留言:

  1. https://mp.weixin.qq.com/s/XG0Hr0WiFXTUdQyltec2hQ 世茂集团发布业绩报告 多元业务稳定发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始終經驗差一點,開始覺得佢香港打滾咁耐,風險管理方面會有點兒優質。希望公司仍可爬起來。

      刪除
    2. 从逻辑上讲,恒大事件在前,负面影響显現,政府也已意识到并调整政策,另大股東人脈广,所以应可逃过此大劫.是否是个建仓机会再看看.

      刪除
    3. 政府做得太慢,恒大也太過份,有機無法留低。

      刪除
  2. 也有报道2021年底,瑞银报告声称世茂有1200亿元表外负债,这个数字只比世茂当时表内有息负债少一点.
    如此巨额的表外负债,财报上会计处理难度极大,加上当时动荡行情,让市场以为瑞银是做空之举。如今来看是否接近事实还未清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為要檢討會計制度,讓真正的債務呈現,並真實反映,才是長遠可行的制度。

      刪除
    2. 恒大並不是表外內的問題。

      刪除
  3. 10出业绩,明天应会反弹0.2-0.3😂

    回覆刪除
  4. 當年嚴厲的政策阻擋不了房價狂飆多年 現時泡沫爆破 我並不認為也可靠政策阻擋房價下跌 最多只有短暫支持 泡沫價終要調整至合理價才有望結束下行走勢 90年代的日本及香港皆如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央出手太遲,恒大問題應及早出手,當時這個泡沫已太明顯,中央一早知道這債務不能維持。

      刪除
  5. 當初諗住作為為港資的世茂管理優良 點知最後都令人失望 我真係好想知許榮茂的心路歷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是錢作怪,太貪心,但有時人在其中,明白很難抽離,這便是經驗,你看長實和新地便明白。

      刪除
    2. 行內人,佢老人家近幾年已經好少再理公司事,全交比個仔打理,只聽項目既大概, 冇諗到實際上咁多off balance sheet既債, 再加上地產市場逆轉, 無力回天

      刪除
    3. 這幾年,見佢個仔揸大旗,李嘉誠要個仔50-60歲才俾佢揸莊。要做到察覺危機時,業務抽離並不易,尤其你的對手瘋,希望最終大部份能生存,但肯定已大傷元氣。

      刪除
    4. 下次留個名方便交流。謝謝。

      刪除
  6. 最近留意一下領展,,其實王國龍系不斷增持中,,但2018年賣幾次大手筆就不斷比人話,,而家好似無咩人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攪民生場,好似置富,其實,值博率已提高。這位置,下跌空間已可計數。

      刪除
    2. 不過PB比一眾 REITS仍高,,不過我都好鍾意領展搞D商場有生氣好多

      刪除
    3. 我同意,所以我一向喜歡地產股多過REIT,現時它與地產股的市帳率已收窄,值博已提高,我會較中性看領展。

      刪除
    4. 另外,它零售層面較大,也可加一點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