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23

25/8/23 投資日誌 萬洲國際23年中期業績

最近買入極小量,全球大型製肉公司之一,中國和美國是其主要市場,希望中美關係不要牽連到民生公司。公司大致可長期發展,利潤略嫌波動,估值合理,而且可分散組合持大量地產元素。

9 則留言:

  1. 博主有點一廂情願。民生如果不被影響,人民就不用關注和參與,不論在哪一方而言,這都代表他們沒辦法運用最多的資源達到目的。相對而言,現今人們能夠接觸的資訊和資源多了,即使是平民也可以產生影響,例如一些人選擇去哪個國家居住,又或者博主這樣會選擇投資選擇哪國的企業,都是例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表達是美國的出招是遏制中國的發展,特別是科技,這樣針對芯片變得頗合理。
      豬肉非關鍵領域,無此必要去打亂其運作。

      刪除
  2. 中美角力好多嘢都會受到限制.但我相信中國會盡量谷內銷主力民生用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司在美做得頗差,希望是市場因素。
      我持有不少國內內需股,如恒安、安踏等。

      刪除
  3. 中資民生內需股萬洲康師傅恆安李寧等都係我嘅目標.準備沽港股買h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本港也有吸引力,雖然經濟不濟,始終港資營商較穩,只要捱得過,便可穩守突擊。

      刪除
    2. 如果講比例,我估大概一半一半,中國和香港,可能香港會多少少。現在加些海外股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