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23

25/8/23 投資日誌 奇妙的內銀

內房出現崩潰的狀況,內銀理應作出一些撥備,相信市場應該理解,看見中期業績,仍然有增長,我明白內銀的財報有空間去調節盈利,但不加快審慎一點,我只有揣測背後原因。無論如何,未來我仍會有限度吸納內銀,我的內銀非極顯著,還有吸納空間。

6 則留言:

  1. 我都有諗過背後原因, 個人認為與內銀利得稅與派息資金去向有關...盈利少了, 稅收少了, 股息少了, 誰最受傷....作為一個錢袋子, 內銀也只能一切以大局為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合理的推斷。
      今年電訊股和資源股也會盡力派息。
      但無論原因如何,不反映真實,肯定會有副作用。

      刪除
  2. 內銀的確有好多國內政策因素影響及讓利等.不過現價已經夠低.反映咗好多風險因素.後台始終夠硬.我都可能由香港嘅銀行股換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審慎地增持多一點,但始終怕它業績突然變差,可以來得很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