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23

11/9/23 投資日誌 新地大平賣

我看業績沒大問題,市場給它評價跌一成,我認為不合理,今日市值下跌200多億,等於一年的盈利,夠二年的派息,市值二千億,手上持有價值連城的資產。我已準備足夠資金撈貨,今日不果,因開市全日最低位,明天繼續。

13 則留言:

  1. 回覆
    1. 無辦法,我最少五年無增持新地,今趟最少都要買少少。

      刪除
  2. 郭老太應該都會有動作

    回覆刪除
  3. 覺得抵,但又唔即日入點貨,即係對前景有啲保留。
    Ba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資金分配是長遠工程,需衡量不同要素,當然也需憑經驗去化解風險,謹慎不是是永遠負面。

      刪除
  4. 新地有一千幾百萬呎樓未賣,應該係全港最多貨地產商,如果一個單位500呎,就成2萬幾個單位貨,太太多貨了。今年貨去得慢,有點進退失據
    Ba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地可以說全香港的最大發展商,有相當的儲備很正常,當中應著重平衡土地成本和土儲的使用量。

      刪除
    2. 當然,銷售成交量對地產商很重要,也可以很周期,故好景時純利率這樣高也需付出代價。

      刪除
    3. 新地算是同行賣樓最易最有把握,當然環境不同,策略不同,永遠不能用同招吊高來賣,新地很清楚自己的樓的價值。

      刪除
    4. 我會繼續尋找機會增持新地,這星期應有消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