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18

26/9/18 投資日誌 增持嘉華



嘉華是我這兩年不斷增持的股份,雖然每次增持的量並不多,以公司的市值計,算是我少有肯買入這般的股份量。

繼續留意公司在港發展的項目,以及銀娛的發展。

香港面對息口風險將愈來愈大,誰無著游褲,很快便清楚。


49 則留言:

  1. Maybe it is just a swimming pool! (No one will consider what you are wearing.)

    I think, no matter what stocks we are holding, we have always to do "stocks switching" in order to minimise market risks.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人知道這趟是什麼水,但人們已習慣了風平浪靜,這更要清楚自己的處境。
      最重要是不要後悔話自己無考慮清楚或無想過。

      刪除
  2. Value Sir,

    Just sharing ~

    Seems 035.HK is better than 173.HK.

    Over past 1 month, 035.HK's price chart was better than 173.HK.

    Besides, in this same period, 035.HK paid HK$0.18/share while 173.HK only paid HK$0.06/share.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需要有較大的本港土地儲備。
      當然不代表35較遜。

      刪除
    2. The fact is that 035.HK's NAV per share is more than 173.HK by around HK$1.

      ^_^

      刪除
    3. 以NAV而言,我已覺嘉華非常吸引。

      刪除
    4. 035.HK now HK$4.10
      173.HK now HK$3.76

      At these market prices, if to choose only one of them, which is better?

      刪除
    5. 我想誰好很難完全能決定,每個人對公司前景有不同看法,每個人亦需要不同的資產,有人愛金融,有人愛收租,有人愛高檔商場,有人愛平民商廈。
      或者我將來亦可能買入遠東,現時只是時機未成熟。

      刪除
    6. 035.HK now HK$4.12
      173.HK now HK$3.71

      In recent 6 months(1Apr2018~30Sep2018), overall local listed property developers cos. are terrible!

      Luckily, I have them(mainly 016.HK) only totally <10% in my stocks portfolio.


      刪除
    7. 我昨日排緊新地買盤。
      我還有力下個月買多幾round新地。
      其實,我想佢跌,證明每個人心態不同,或者大股東係想新地跌。

      刪除
    8. Value Sir,

      At present conditions and market prices,
      016.HK and 173.HK ... which is better?

      刪除
  3. 35 遠東當係停車埸/酒店收租股

    回覆刪除
  4. 我都係最爱地產發展股
    首選12
    次選16

    回覆刪除
  5. 你的倉應該是我10倍
    估計你total向着或已進入8位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懂不斷持續累積股票。
      希望有一天,金額對我已不太重要。
      當出現時,我更能做到自己喜歡的事。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6. 價值兄,感覺研究上市公司是否值得投資是你一大樂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是用平凡人的心思考,我沒什麼高深學問,我只是專注公司長遠發展的潛力。

      刪除
  7. Value Sir,

    For those education stocks, seems 811.HK is better than 1317.HK and else.

    811.HK(H shares) has chance of unlisted in HK ... like 350.HK some years ag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更了解教育股,因香港沒有太正式的教育股,不計補習的 我不太懂它們。

      刪除
  8. 師兄, 點睇嘉華買入大陸D 地? 是否依然穩建?

    PS. 持有大量長實和嘉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持有嘉華不是特別多。
      我重倉是新地,信置及會德豐系。
      好難解釋點解買大陸地,我覺得嘉華算是平衡香港及中國,每間發展商對各市場有個別想法。但相對新地,香港市場會偏向較側重。

      刪除
    2. 是否穩健?我唔夠膽答你,我只知銀娛會幾影響嘉華。我相信佢不是老千股。

      刪除
    3. 佢最近賣的白石角都幾順。
      同埋佢香港的土儲是不錯,我不相會出大問題。

      順帶一提,我是嘉華初哥,我對信置新地會較熟悉。

      刪除
    4. 嘉華租金收入比例較弱
      但中型發展商來說,嘉華依然執行貨如輪傳的賣樓策略較可取
      唯股價長期高折讓,可能派息水平較低吧
      手持銀娛股票若出套現,估計嘉華股價至少升幾十%,雖然我不認為呂主席短期內會出售銀娛

      刪除
    5. 我非常同意,我特別專注它這方面的能力。
      租金收入。
      我要再研究其派息水平,暫時未覺有大問題。
      至於銀娛,好爭議,我偏向喜歡即使有,量不要太而影響其資產淨值過於波動。

      刪除
    6. 我覺得應減低比重,加重香港的規模,佢有能力做大些。

      刪除
    7. 睇過佢派息紀錄, 賺幾多蝕幾多都係派咁多, 唔知算好定唔好

      有派過特息, 都叫有D 憧憬, 最鐘意佢債控制得算好

      不過之前小伙子分析過, 現價靠收租同銀娛派息應該可穩派四厘

      刪除
    8. 我當然希望每年有穩定及增長的派息,如長建這模式。

      刪除
  9. 價兄的地產股比重應提升不少,你不學誠哥減持地產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時我還會繼續增持,直至一刻大家不想的東西發生。
      我剛有不錯的現金儲備,等候入市。

      刪除
    2. 也要節制,不要放太重,免得樓市轉角拖垮組合,樓價估值比九七高

      刪除
    3. 雖然你見我頻頻入市,其實我是極保守。
      如果資產出現暴跌,如出現50%跌幅,我夠膽講是安然無恙。

      刪除
    4. 再加上主動式收入減半。

      刪除
    5. 我意思是可將資金買點其他行業,地產不要加太重
      相信價兄也不是玩槓桿的人,不用每月還款,資產暴跌不會一鋪清袋

      刪除
    6. 我同意均衡的道理。
      我早年買入很多消費類,如恒安,安踏,本地消費類。

      刪除
    7. 敢問價兄猜測今次樓市轉角是真是假?

      刪除
    8. 我不想去估,因為太恐怖,但是現在肯定不是安全期,而是極危險期,我反而會focus息口,如果息口加多2厘,而資產市場全無反應,便是較安全是入市時機。

      刪除
    9. 但真的無反應?我會好小心,做足防備,當大市出現劇變,你能有些力量進行反擊,非舉手投降,更不會倒下來。

      刪除
    10. 我覺得不能完全否定息口會追加。
      美國反而有實際行動調升息口,較為成熟地處理,香港落後形勢,令金融市場設法釋放風險。

      刪除
  10. 價值兄,
    香港地產股好像比較內地的穩陣點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地產商有投資物業,我覺得會穩陣D。
      關於國內的,其實很看重樓價的承擔能力,我們所知並不多,我會小心點,我亦有些內房股。

      刪除